中心简介


 
“老龄化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是在西南财经大学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基础上建设而成。自2014年11月成功获批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经费投入及其他资源保障方面给予基地以大力支持。中心共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0多位。承担多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多年来,在中心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基地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基地紧紧围绕我国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社会保障改革发展重大理论与政策问题进行研究;致力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项目及省部级等高端研究课题;承接四川省政府及其他机构的委托项目,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把基地建设成在中西部乃至于全国范围内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社会保障理论和政策研究高地,成为四川省乃至国家社会保障改革发展有重要影响力的智库。



分享到: 收藏